专题 热点 正文

可转债申购流程 申购可转债收益怎么样

人不理财,财不理你。如果大家资金充足的话,不妨考虑一下理财。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理财项目呢?或许,可转债申购也是不错的!大家了解可转债吗?知道可转债申购流程是怎样吗?收益方面,不知道又如何呢?我们了解一下吧!

可转债申购流程
可转债如何申购

要想申购可转债,就必须先了解可转债申购流程:打开交易软件,进入买入页面,输入申购代码,该可转债的信息便会自动显示出来。然后按照提示,顶格(最大可买)申购即可。每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一经申购不得撤单,同一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除首次申购外,均视作无效申购。如果投资者有多个账户,只有第一个账户的申购有效。

申购可转债也是一种投资理财,只是不知道收益如何呢?这是每一个申购可转债的人都想知道的!首先,可转债低风险的性质,决定了它的收益并不高。而且,最近可转债市场遇冷,收益也有所下降,甚至有可能会亏损。

可转债申购流程
可转债申购有什么风险

可转债市场的遇冷,有这么几个因素:11月以来,随着A股市场遭遇阶段性回调,可转债正股价格下跌直接带动了可转债的下跌;一些急功近利的大股东大量减持影响市场;更多公司还在发行可转债的路上,年内提出发行可转债预案的公司已超过140家,越来越多的公司发行可转债意味着未来可转债的供给将大幅增加,降低了可转债的稀缺性,价格由此受到影响。

可转债申购还值得参与吗?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可转债含有债券属性,只要愿意将其当作债券持有到期,还是能获得利息和最终面值100元,收益率虽不算高,但持有到期基本不会亏钱,若是行情转好,可转债也能彰显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