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空姐夹6公斤黄金 利用职务之便谋取暴利被抓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名台湾华航的空姐夹6公斤黄金被抓,这名空姐在2月10日值勤飞往日本大阪时,日本海关从其行李箱中搜出了6公斤黄金,并留置罚款。华航的代表人表示,这名空姐夹带超量黄金,存在蓄意利用职务之便谋取暴利,还涉及了违法走私的行为,所以公司决定解雇她。

空姐夹6公斤黄金
空姐走私黄金

空服人员的做法确实有损公司的形象纪律,作为人人信任的空服员,应该给乘客树立良好的榜样,不能因虚荣心而放弃原则,很明显这位空姐已误入歧途,大好前途让她毁了。她应该是抱着侥幸的心里做出这种无脑的事,不过严密的海关检查怎么可能放过你。

空姐夹6公斤黄金
台湾空姐夹6公斤黄金

据报道,华航说明,公司接获通报后,全力配合日本海关侦办,今召开人评会决议解雇该名空服员,并将配合检警调查,全案转送司法调查单位续追幕后集团,绝不容走私集团侵入华航,利用航空从业人员违法图利。

另外,针对3位空服员在外站休息时间,离境前往他国游玩,结果来不及归队报到的重大错误,华航也将严格追究过失,并要求所有空服员维持专业精神,重视团队形象。

经过这件事相信各个空服人员会意识到身负的责任,作为服务大家的人员,首先要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给人留下个好印象,也成为别人的好榜样,希望每个空服员能负起该负的责任,做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