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英机场免税店道歉 歧视中国游客绝不能道歉了事

人本应平等,不应区别对待。但是,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免税店就没有做到这样的原则,竟然歧视中国游客,令人厌恶。据悉,该免税店在优惠政策上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虽然现在英机场免税店道歉了,但如斯行为,是损害中国消费者的利益,最终也损害了自己的形象与利益。

英机场免税店道歉
机场提免税商品怎么提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有些错误不能轻易原谅。歧视中国游客后,虽然英机场免税店道歉了,但绝不能道歉了事。首先,既然损害了中国游客的利益,就应该补偿;其次,还要诚心悔改,在优惠政策上同等对待;最后,应该让免税店负责人当面回应此事并致歉。

英机场免税店道歉
英机场免税店歧视中国人

其实,遭遇不公平对待,必须及时发声,提出严重交涉。主动反击,采取制约措施。以此次歧视事件为例,既然商家看人下菜碟,我们是不是该用脚投票,比如不再那么疯抢洋货?还要通过法律手段捍卫权益。不平等的优惠券让中国游客蒙受损失,如何讨回公道?希斯罗机场不能止于道歉,更应该在弥补中国游客损失上有给力措施。

据统计,英国已经成为中国游客2017年增长最快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仅2017年上半年,即较上年同期增长47%。随着中国人出境游越来越常见,我们在尊重规则的基础上也有权利得到尊重。真正讲规则的国家,才能吸引到更多游客;真正尊重规则的商家,才能更有前途可言,否则终究会被消费者抛弃。

在上个月末对中国的首访中,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在发展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过程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对于这个“黄金时代”至关重要。她还向中国游客发出邀请:“来伦敦吧!来英国吧!来英国的各地旅游吧!”希望特雷莎·梅首相的诚意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