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红通李宝华投案 逃亡美国4年回国自首认罪最新消息

红通人员逃亡国外的例子比比皆是,犯下罪行是不可逃避,更逃不过法律制裁。4年前,原宁夏某公司副总裁李宝华涉嫌行贿案逃亡国外4年,近日这名红通李宝华投案自首,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处置。

红通李宝华投案
红通人员李宝华投案自首

2月8日,在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在省检察院的直接指挥和保定市、高阳县检察机关密切配合下,外逃近4年的红通人员李宝华从法国回国投案自首。

李宝华,男,1956年9月23日出生,原宁夏某公司副总裁,涉嫌行贿罪,2014年5月外逃美国。

“天网”行动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于2015年4月部署开展的针对外逃腐败分子的重要行动,通过综合运用警务、检务、外交、金融等手段,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捕一批腐败分子,清理一批违规证照,打击一批地下钱庄,追缴一批涉案资产,劝返一批外逃人员。

“天网”行动得到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政府的协助,成效显著。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报告中提到,2014年以来,共追回外逃人员2566名、追赃金额86.4亿元。

随着反腐败向纵深发展,“天网”行动还要继续开展。“天网”行动向腐败分子发出断其后路的强烈信号,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果。此次,红通人员李宝华能够回国自首就是天网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