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贷进入备案冲刺期 网贷行业将迎来洗牌期

网站不备案,随时会被关闭。除了资讯类网站,网贷平台也一样接受备案。据悉,2018年网贷进入备案冲刺期,接受金融监管。除了备案,网贷平台还要定时进行信息披露。其实,前几年网贷行业乱象横生,对其进行监管,是必须的。

网贷进入备案冲刺期
哪些网贷平台不用审核

2017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规范年”,各类重磅监管文件密集出台。尤其是银监会在2017年2月和8月分别下发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标志着网贷行业银行存管、备案、信息披露三大主要合规政策悉数落地。

P2P网贷正迎来合规备案登记前的最后冲刺期。根据金融监管的计划,2018年6月底前,P2P网贷平台必须完成整改验收、备案登记工作。争取成功备案已成为今年上半年网贷平台的主要任务。

网贷进入备案冲刺期
网贷不还钱后果怎样

倒闭、“跑路”等负面消息不断的网贷行业,目前网贷进入备案冲刺期。根据监管时间表,最迟2018年6月底之前,P2P平台必须完成整改验收、备案登记工作。若然网贷平台不按时完成备案登记工作,将会遭遇被关闭的后果。

大限将至,各大P2P平台可谓上演了“生死时速”。有的平台忙着完成合规整改工作,有的平台自动宣布“清盘”,而“跑路”的平台也还在出现。专家表示,2018年的备案对网贷业意味着大洗牌,也是行业从野蛮发展走向合规理性的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