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索罗斯阻碍英国脱欧 索罗斯称英国脱欧坏处多

英国脱欧事件再引风波,有报道称索罗斯阻碍英国脱欧,引起社会热议。究竟英国为何要执意脱欧呢?英国脱欧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呢?这次索罗斯阻碍英国脱欧,原因又是什么呢?对于此举,索罗斯不想英国脱欧,称是因为脱欧负面影响太大,所以才出面阻止。

索罗斯阻碍英国脱欧
英国为什么脱欧

索罗斯作为金融大鳄,曾经在股市上叱咤风云。不过,他的风光,是建立在很多散户血本无归的基础之下。因此,这一次索罗斯阻碍英国脱欧,也被认为是为了个人私利。但是,索罗斯却称是为了英国未来着想,所以自己才如此伤心。对此,你相信吗?

索罗斯阻碍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为什么要交钱

在索罗斯的媒体投书中提到,允许公投本身就是个错误,往往会导致错误的决策。此句话被批评者认为索罗斯其实是在反民主。不过其下文表达的是,公投常被部分人士利用来煽动民众对现有事务表达不满,但却无视其后果。尽管情况真的不好,但这样下去只会更糟。

索罗斯强调,英国脱欧绝对是一个双输的策略,在政治经济上,没有英国,欧洲将无法再继续捍卫民主以及自由主义经济,而英国也将会因此失去其全球影响力。

不过目前舆论并未看好此举,不认为英国真的能够就脱欧议题再次公投,更不可能逆转脱欧程序,尤其欧盟立场也正日趋强硬,更有消息指出,当日赴会者,并未全部都同意这样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