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6S起火爆炸 摄像机捕捉了爆炸时刻的画面

新的一年,本该顺顺利利迎新年的,就在2月9号这一天,就发生了两件苹果产品起火烧毁事件。一起是上午时候的苹果耳机AirPo的冒出浓烟“燃烧致损”。另一起就是下午发生的越南发廊的一部苹果6S起火爆炸事件了,这下可真够让苹果头疼的了。那么这次的爆炸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来了解下。

苹果6S起火爆炸
苹果6S冒起明火爆炸

昨日下午,据软件资讯平台SoftPedia报道,在越南的一间发廊里,收银台上一台iPhone6S突然起火爆炸,现场火花四射,坐在收银台的收银小妹被吓得立马起身跑开,幸无大碍。闭路电视摄像机捕捉了爆炸时刻的画面,虽然视频没有清楚地显示设备,但爆炸产生的火焰非常明显。

苹果6S起火爆炸
苹果6S发生起火爆炸

但是店内两名理发小哥正在帮一名顾客做头发,看到起火也是吓呆了,毕竟——爆炸程度有点明显——前面板已经整个脱出,烧焦变黑。这还是及时“拯救”的结果。目前,媒体尚未披露这一iPhone爆炸的具体原因。

这并不是第一款着火的iPhone,最近的是上月在瑞士、西班牙苹果店接连发生iPhone爆炸事故。至此,苹果已经接到近10起的较严重“爆裂”事件。

电池过热、第三方充电器或电缆可能会导致此类损坏,这也是手机制造商(特别是Apple)建议仅使用真品和认证附件的原因之一。

苹果没有评论这个新事件,但毫无疑问,该公司至少会尝试调查。最糟糕的是,苹果很可能对发生的事情保持谨慎,所以我们永远不会知道爆炸是由于配件损坏还是设备问题引起的。

与此同时,尽管最近发生的事件表明,如果涉及硬件问题,即使没有插入,也可能会发生这样的爆炸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