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股市剧烈下跌 用更优中国方案稳定发展股票市场

昨日,中国股市出现极为罕见的剧烈下跌情况,针对此事,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发文表示,要用更优中国方案稳定发展股票市场,并且恳请央行立即释放流动性,让中国股市重回正常状态。

稳定发展股票市场
近日A股暴跌

2月9日,中国股市出现剧烈下跌,上证综指下跌约4.1%,上证50跌近5%,深证成指下跌约3.6%,创业板指跌约3%。当周上证综指下跌近10%,是2016年1月份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下跌。

稳定发展股票市场
股市最新消息

董少鹏呼吁要坚定按照中国具体情况,运用中国智慧,用更优中国方案稳定发展股票市场。他表示,经济基本面和资本市场治理基本面都不存在股市暴跌的“硬理由”,但一些诱发性因素值得高度重视。目前,在“去杠杆”“降杠杆”操作层面,一些基层部门存在“竞赛式操作”“攀比式操作”的问题,如近期接连曝出信托去杠杆等消息,相关安排不够周全。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降低杠杆率的要求,是针对宏观经济杠杆率和特定领域杠杆率而言的,并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不是搞一刀切。有的基层单位搞去杠杆比赛,是违背中央意图的,应该停止这种乱弹琴。

董少鹏给出建议,要用更优中国方案稳定发展股票市场,而知名经济评论家李大霄也同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大霄表示,A股在短时间内暴跌,实属不正常,但在下周,A股有望会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