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国家整治现金贷 争端风暴令大批现金贷平台倒闭

为了获取利益,不少现金贷平台变成“高利贷”,在市民身上获取非法利益。无疑,现在现金贷行业是鱼目混杂,必须整顿。最近,终于等来国家整治现金贷了,这一场风暴来得非常及时,也非常迅猛,令大批现金贷平台倒闭。

国家整治现金贷
现金贷是高利贷吗

本来,现金贷就是“赚钱神器”,不过,随着国家整治现金贷风暴来袭,这一枪打响,令“赚钱神器”一夜之间变成“烫手山芋”。不过,这是大快人心的事情,必须要整顿现金贷,甚至将违法现金贷平台直接取缔,以儆效尤。

国家整治现金贷
有哪些现金贷平台倒闭

据报道,部分现金贷平台存在暴力催收的问题。拒不完全计算,现金贷的催收贷款市场达到900~1500亿元。这样庞大的市场,同样催生出了不少的催收贷款的公司,其中就包括了利用暴力催收贷款的公司。

有的“现金贷”机构存在以不实宣传吸引客户、暴力催收、侵犯客户隐私、收取畸高息费等问题,特别是有的机构打着“普惠金融”旗号,行“高利贷”和“掠夺性借贷”之实。肖翔认为,这些乱象和不规范行为的蔓延将严重扰乱经济和社会秩序,存在较大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隐患。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现金贷平台根本没有放贷资格,没有相关的证件。而这些没有资格的平台,也正是造成乱象的主力。我国是法治大国,在多次监管部门的发声后,国家必然会整顿鱼龙混杂的现金贷行业,让社会更加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