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 委内瑞拉发生哄抢华人损失严重

近两年,委内瑞拉经济危机不断恶化,致使委内瑞拉经济人民的生活深陷水深火热当中,国家为了缓解这个困境,发生投保寻出路,而许多市民为了解决温饱,甚至不惜哄抢商店,其中华人商店损失严重。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
委内瑞拉经济崩溃

报道称,因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的影响,委内瑞拉东部城市库马那市发生大规模哄抢事件,被抢的主要是超市和面包店。民众趁着混乱砸开店铺,哄抢食物。有网民表示,当地警察也因为饥饿加入哄抢队伍。据当地民众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哄抢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
委内瑞拉现在怎样了

当地政府出动了国民警卫队、防暴警察等维持秩序,逮捕了几名暴徒,并且驱散了民众。据悉,共有5家华人超市被抢。目前暂无华人伤亡报告。

有媒体认为,此次华人商店被哄抢,一部分原因是委内瑞拉人民对华人伴有误解,而最大的原因则是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的深度影响。由于国内经济严重崩溃,市民生活甚至无法达到温饱水平,才铤而走险,哄抢商店,夺走食物填饱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