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行倒闭储户的存款怎么办 银行倒闭贷款要还吗

最近,不少网友发帖问:“银行倒闭储户的存款怎么办?”其实,这并非杞人忧天,因为现在国家的确允许银行倒闭。而且,在2017年,的确有不少银行支行网点倒闭了!所以,大家在存款之前,一定要查清楚这家银行的实力是否够硬。

银行倒闭储户存款怎么办
地方性银行倒闭怎么办

报道称,2017年全年,监管部门批复同意了北京地区近70家社区支行终止营业。相关统计显示,近四个月五大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含农合社)、外资行公告营业网点关停数量达326家,其中,被关停的银行社区支行和小微支行占比过半。

如此多支行倒闭,难怪网友问银行倒闭储户的存款怎么办了?因为,他们也担心自己的血汗钱化为乌有。那么,如果银行真的倒闭,存款由谁赔呢?其实,中国大部分银行都是国有控股的,就是说,政府稳健,那么即使银行倒闭了,储户的存款还是可以赔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章第六十四条规定,商业银行已经或者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存款人的利益时,中国人民银行可以对该银行实行接管。接管的目的是对被接管的商业银行采取必要措施,以保护存款人的利益,恢复商业银行的正常经营能力。被接管的商业银行的债权债务关系不因接管而变化。

银行倒闭储户存款怎么办
村镇银行会倒闭吗

现在,大家不需要担心了吧?那么,还有一个问题,如果银行倒闭了,贷款还要不要还呢?会有追讨的,银行在破产的时候会把呆账坏账出售给资产公司,也就是权利转移。有资产公司来追讨欠款。当年海南发展银行关闭后,所有的权利和债务转入了中国工商银行。

银行倒闭,你的贷款要么继续还,要么就被迫提前还,后者对我们贷款买房的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当然,实际操作中,一般都是继续还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