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韩国乐天在中国现状 乐天最新消息业绩十分惨淡

萨德事件过去很久了,不知道韩国乐天现状如何?因为让地事件,乐天在中国失去了民心,也失去了市场。据报道,韩国乐天在中国现状很可怜,各行各业的业绩都大不如前,有些地方甚至是门可罗雀。看来,中国消费者对乐天企业是很厌恶了。

韩国乐天在中国现状
韩国乐天倒闭了吗

据悉,韩国乐天在中国现状不理想,当并没有全面撤出中国。只不过,商品卖不出去,有些门店又开不了张,令人唏嘘。但是,乐天在中国招致这样的结局,都是咎由自取,与人无尤。小编认为,乐天爱韩国,但是我们爱中国,有理由拒绝韩国乐天。

韩国乐天在中国现状
韩国乐天倒闭是真的吗

环球时报称,乐天集团在华的累计投资近10万亿韩元,共设立乐天百货、乐天制果、乐天超市等22个子公司,拥有120多家门店,员工2.6万多人。截至2015年底,乐天已在中国24个省直辖市开展业务。2016年,乐天在华营业额3.2万亿韩元,折合约191亿元人民币,是2009年的7倍。

然而,如此一家在中国“养肥”的大型跨国企业,却不顾中方多次警告,执意向韩国政府提供“萨德”部署用地,并称如果中国政府真的对乐天采取措施,乐天确实有可能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但作为韩国企业,“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应向政府提供配合”。

萨德风波已持续了几个月,一直处于这一事件风口浪尖的乐天集团在华经营遇挫也已有数月的时间,那么乐天现在的日子过得如何?

韩联社对此报道称,乐天集团受中国方面的“反萨德制裁”已有三个月,结合乐天多个部门的数据,乐天集团在这段时间内的损失已达到五千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且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