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国企混改进程再提速 员工持股改革将铺开

作为国企混改中的重要一环,员工持股有望在未来进一步铺开。记者日前获悉,国务院国资委将在2018年底系统总结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经验,扩大试点范围,建立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企混改进程再提速
员工持股改革扩大试点

据悉,央企首批10户员工持股试点子企业已经全部完成首期出资入股。截至去年11月底,各省市自治区也有22个省已经制定员工持股的操作办法、实施细则,27个省市158户企业正在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林庆苗向记者表示,员工持股试点归纳起来,可说是“稳妥起步,开局良好,成效初步显现”。

2018年国企改革将进入全面施工期,混改进程再提速,尤其是地方将“唱大戏”,探索员工持股是重要内容。记者了解到,广东、上海、江西等地均在积极推进员工持股,2018年山东、湖南、辽宁等多省也提出将在混改同时探索员工持股试点,其中辽宁明确表示将在10户企业试水员工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