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双胞胎告苹果索赔 向苹果公司索赔2000万卢布

自从iphonex一面世,就受到众多人的关注。iphonex的功能很多,其中就有面部识别。可是近日有一对双胞胎告苹果索赔2000万卢布,究竟是什么情况呢?据介绍,要状告苹果双胞胎认为,iPhoneX无法识别出他们面部的区别,这种情况损害了他们的个人信息保护权,并对他们造成了精神损失。

双胞胎告苹果索赔
双胞胎告苹果索赔上百万

据俄罗斯新闻通讯社(塔斯社)报道,本周二,一对来自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市的双胞胎,向苹果公司索赔2000万卢布(约合224万人民币),理由是苹果最新的iPhoneX手机内置的FaceID面部识别功能,无法有效辨别二人的面部特征。

双胞胎告苹果索赔
苹果遭用户起诉索赔

二人的代理律师RomanArdykutsa表示,这对双胞胎购买iPhoneX之后,使用FaceID面部识别来解锁屏幕,但他们失望的发现,每部手机都能被两位兄弟的面部解锁,但销售商在购买之前并未提醒。所以,他们要求苹果公司改进这个功能。

据律师介绍,这对双胞胎认为,FaceID没有辨别出两兄弟是个人隐私数据保护的漏洞,苹果公司应该在iPhoneX的使用手册中予以警告,说明双胞胎解锁的问题。律师警告说,如果苹果公司不能满足他们的赔偿要求,这对双胞胎将起诉到法庭。

去年9月12日,苹果发布了全新的iPhoneX,采用OLED全面屏设计,同时使用FaceID面部识别取代TouchID指纹识别来解锁。11月3日,iPhoneX在俄罗斯上市开卖。

这个事情苹果公司绝对想不到,没想到会遇到这问题,以前说苹果公司技术非常厉害。这次存在这个问题,可能是设计人员未曾考虑到双胞胎以及多胞胎的人面部特征非常相似,因此会出现面部识别异常的情况。不过这个应该只是一个很小的缺陷,苹果公司如果意识到,应该会马上修改,毕竟现在虹膜识别也是在进行当中。

苹果公司如果因此而赔偿,那买苹果手机的双胞胎就发了一笔意外的小财,不过以后谁还敢卖手机给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