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郁亮不再兼任万科总裁 换届顺利完成祝九胜接棒

万科高层变动!郁亮不再兼任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接任者是谁?1月31日晚间,万科发出公告,郁亮不再兼任万科总裁了,此次卸任的原因是什么?经过半年的时间酝酿、考察,担任万科总裁的是祝九胜,他获全票通过,换届顺利完成。

郁亮不再兼任万科总裁
郁亮为何不再兼任万科总裁

1月31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系列公告,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总裁、首席执行官,万科董事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按照公告,该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

万科方面表示,此举是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与公司薪酬与提名委员会,通过半年多的酝酿和商议,经过综合评估、充分考察、审慎判断后,公司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向董事会提议祝九胜作为总裁候选人,获董事会全票通过。

2017年6月30日,万科产生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宣布万科创始人王石为万科董事会会名誉主席,选举郁亮为董事会主席兼任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郁亮不再兼任万科总裁
郁亮卸任万科总裁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谈到不再兼任总裁的原因时表示:“去年6月30日,万科董事会换届,由于时间紧迫,董事会决定由我先兼任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这半年多以来,我一直在考虑不再兼任一事。目前,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业务骨架已经拉开,在物业服务、商业开发与经营、租赁住宅、物流仓储、冰雪度假等领域均已进入行业第一阵营,在教育、养老、装修等领域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作为董事会主席,我需要在公司发展方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布局、事业合伙人机制建设等方面投入更多精力。由专人担任公司总裁,不仅有利于集团发展战略执行和日常经营管理细化,长期来说对于完善公司治理也有好处。”

万科公告显示,祝九胜2002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曾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2012年加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2015年12月31日,万科内部邮件显示,祝九胜不再担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祝九胜的离职恰逢万科被爆德赢资管计划遭深圳证监会询问,彼时,祝九胜因其分管万科资金管理部的特殊身份,他的离职也引发了市场诸多猜测。但万科方面则否认这一说法,称此番辞职是和其个人职业道路选择有关。

此次,祝九胜重回万科出任总裁,郁亮表示:“九胜自加入万科以来,表现出精湛的业务技能和卓越的管理才能。他在管理上很接地气,善于激发新老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他带的团队,历年来都被评为总部最佳团队。他善于学习和思考,大局观和宏观把握能力都很好,对商业原理有深刻理解,加上强烈的奋斗精神和直言不讳的犀利风格,在万科团队尤其年轻人当中,赢得了普遍钦佩、广泛认同。

他熟悉万科的各类业务,不仅是传统业务,也包括新业务,对我们所处的时代、对环境变化非常敏感,对处于转型期的万科来说,这都是宝贵的资质。我相信由他接任总裁,是非常理想的人选。”

祝九胜简历:

1969年出生,1993年获得中南财经大学(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2012年祝九胜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工作,历任福田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公司部总经理、分行副行长等;2012年加入万科,2012年至2015年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2014年至今担任万科全资附属企业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至2018年1月担任万科合营企业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祝九胜目前兼任万科投资的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和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