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叮当快药近日宣布 获得软银中国资本的3亿元融资

叮当快药近日宣布获得软银中国资本的3亿元融资。据叮当快药创始人杨文龙介绍,该公司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5大城市实现线上24小时专业药师免费指导,线下28分钟服务到家。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现有城市药店网点加密,并快速拓展其他城市,展开全国布局。

叮当快药近日宣布
叮当快药获3亿融资

作为仁和集团布局的医药电商平台,自2015年2月6日正式上线以来,叮当快药不断通过移动互联网变革传统的药品零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此前,叮当快药联合中美史克、拜耳、广誉远等460余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发起“FSC药企联盟”。杨文龙透露,叮当快药将完善FSC联盟,整合上下游资源,丰富药品类型,通过构建直营药房体系,打造连锁药店O2O新业态。

除叮当快药外,快方送药也获得了资本的青睐。2017年4月18日,步长制药公告,拟以6000万元入股O2O送药平台“快方送药”。增资完成后,步长制药将持有11.538%的股权,成为快方送药的第四大股东。步长制药表示,此次增资“快方送药”是为了实施公司在终端市场延伸布局的战略。

医药O2O的兴起始于四五年前,但“U医U药”、“康康买药”等最早一批平台如今在市场上已消失无踪。后来,腾讯的微信团队公布了“微信智慧药店解决方案”,通过微信支付和用户数据与传统药店合作,搭建技术平台。

另一方面,阿里健康通过医药O2O模式,启动了未来药店合伙人计划。百度也希望通过直达号为药店导入流量。此外,京东的“健康到家”利用京东物流与线下药店达成合作,平安旗下的平安好医生与市场上已有的送药平台达成线上合作。但至2016年5月18日,随着用户量突破百万的创业公司“药给力”宣布停止服务,医药O2O行业逐渐步入寒冬。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