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8考驾照的新政策 考驾驶证新政策什么时候实行

随着小车的越来越普及,越来越多人考驾照,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考驾照政策也在不断变化着。根据媒体报道,将会增加2018考驾照的新政策,在科目二新增停车刷(取)卡项目,靠驾照难度又增加了。

2018考驾照的新政策
考驾照政策最新消息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停车取卡”将成为2018考驾照的新政策。停车取卡这个科目总共分为3大部分,第一是取卡前的准备:驾驶员在驾车靠近取卡器时要减速慢行,估算好车辆与取卡器之间的距离,而评判的标准就是能让驾驶员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拿到卡;第二部分是停车取卡:驾驶员把车辆停在指定区域之后需要挂空挡拉手刹,确保车辆停稳了然后进行取卡操作;第三部分是取卡完成之后,驾驶员需要根据所处路面是平路、上坡、下坡按照不同顺序进行松手刹、踩刹车和挂档起步的操作。

从去年的限时停车入位到今年的停车取卡,我们可以看到虽然科目二考试的难度越来越大,但是新增的项目基本上都是还原了我们复杂的用车环境,实际意义上强多了!因此,如今“停车取卡”这个2018考驾照的新政策,其实是很有必要的。

2018考驾照的新政策
考驾照要多少钱

除了新增项目之外,还多了人性化的政策。考试时对身体的要求进行放宽,例如:优眼裸视力或矫正视力达到5.0以上的并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单眼视力障碍的都可以正常考取驾照了。而且手掌、手指或下肢出现意外的朋友,也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申请不同准驾车型的驾照了。

青岛、上海有驾考政策变动

除了刚刚说的两点,还有一些地方性的驾考政策变动。以青岛和上海两个大城市来说:

2018年青岛开通了名为“青岛市车管所”的公众平台,里面功能还是很多的:驾校排名查询、考试预约、违章查询等都是能够在线解决的,算是与时俱进的一种改变吧。

而在上海的最新政策当中,可能会惹的很多朋友不开心。因为在上海临时居住证的报名政策被取消了,所以说想在上海考驾照的朋友需要提前半年办理居住证,如果没有居住证的话是不能顺利报名的。我猜这个政策会让很多在上海的小伙伴们措手不及!

考驾照的政策会不断变化着,可以肯定的是,为了与时俱进,考驾照的难度不会往下降,而是越来越大,所以,还没考驾照的朋友们,还是早点去报名考驾照吧!毕竟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而且报名费也在逐渐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