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春运日均售票千万张 揭春运火车票购票攻略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中国人比较重视团圆观念,逢年过节都想回家团聚。春节即将到来,现在很多人都买票准备回家了!据悉,这个春运日均售票千万张,销售非常惊人。可是,仍有一些人买不了火车票。咋办呢?以下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购票攻略。

春运日均售票千万张
2018火车票购买攻略

根据30天的预售期推算,除夕火车票销售日期为1月17日。需要注意的是,为进一步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铁路部门将从2018年1月5日零时起实行全新旅客列车运行图。部分车次也有变化,旅客购票时需要留意。

值得一提的是,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而根据过往的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在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春运日均售票千万张
2018火车票抢票难吗

在哪里购票最靠谱?按现行政策,全国铁路火车票互联网、手机APP、电话预售期由60天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由58天调整为28天。接下来,给大家公布抢票攻略。

1、掌握好放票时间,早起抢票。自2016年8月10日起,网站和APP售票时间,由7:00提前至6:00,还要提醒大家,网上支付需要在45分钟内完成支付。如果超时后,系统就会自动取消你的订单,右上角有一个倒计时,记得抢到票后一定要及时付款。

2、用好自动刷新功能。如果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不要着急,在新版的售票界面里,有一个“自动刷新”功能。选了自动刷新后,会自动刷新页面,有助于提高抢票效率;4、跳站买票。可以从出发城市的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避开热门车站。

3、还有一些规则要注意。首次购票需身份核验。首次在12306购票的乘客,需要提前持身份证到购票窗口办理身份核实,否则无法在线购票。网站购票单日取消订单不能超过三次。网上订票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才能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