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7全国各省份gdp排名 各省经济实力排名

近日,2017全国各省份gdp排名数据出炉。根据数据显示,广东毫无悬念地夺走榜首头衔,广东2017年GDP总量达到8.99万亿,其次是江苏、山东、浙江,西藏则排在最后。

2017全国各省份gdp
2017各省GDP数据

据悉,2017全国各省份gdp排名基本不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天津被重庆赶超。2017年天津GDP总量18595.38亿元,比重庆少904.89亿元,排名第20名,相比去年下滑一名。重庆经济表现抢眼,未来极有可能赶超广西、江西。

10省市GDP增速超8%

2017年GDP增速超8%的省市有10个,目前仅贵州和西藏GDP增速超10%,2017年贵州GDP增速10.2%,增速连续7年全国前三。西藏GDP增速10%,过去的五年,西藏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居全国前三,年均增长10.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4个百分点。

2017全国各省份gdp
2017城市GDP排名

2017年各省市经济成绩公布后,几家欢喜几家愁。6省市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分别为:河北、北京、黑龙江、内蒙古、天津、甘肃,其中天津、内蒙和甘肃GDP增速垫底,分别为:4%、3.6%、3.6%。相比2016年,天津、内蒙和甘肃三地的GDP增速发生的大幅下滑。天津的增速从9.1%大幅下滑至3.6%,内蒙从7.2%下滑至4%,甘肃则是从7.6%下降至3.6%。

9地超额完成经济增长目标

2017年大部分城市完成了GDP增长目标,9省市超额完成经济增长目标,分别为:贵州、云南、江西、四川、浙江、河南、新疆、山西、上海。其中山西成绩最为卓越,山西在摆脱了煤矿产业下滑的阵痛之后,GDP增长重回7%,超额完成GDP增速目标1.5个百分点。浙江、四川、新疆表现也格外突出,分别超额完成0.8个百分点、0.6个百分点、0.6个百分点。

内蒙古、天津、甘肃经济又遭点名,2017年三省市均为完成GDP增长目标,天津与经济增长目标差距最大,为4.4个百分点,甘肃和内蒙古差距分别为3.9个百分点,2.5个百分点。此外,经济高速增速的西藏和重庆,未完成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2017年西藏GDP增速10%,距离11%的经济增长目标还差1个百分点。重庆GDP增速9.3%,距离目标GDP增速还查0.7个百分点。

2017全国各省份gdp排名名单大全: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河北、湖南、福建、上海、北京、安徽、辽宁、陕西、内蒙古、江西、广西、重庆、天津、黑龙江、吉林、云南、山西、贵州、新疆、甘肃、海南、宁夏、青海、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