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汽车进口关税降低 中国车企和消费者享受红利

降关税、快递出新规,一大波消费红利正向你涌来,你准备好了吗?尤其是汽车关税方面,令消费者非常兴奋。据悉,2018年汽车进口关税降低,到时中国车企压力减轻,而消费者不用高价买车。因此,大家尽快存钱买车吧!

汽车进口关税降低
2017年进口车关税是多少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生产决定消费,消费影响生产。2018年汽车进口关税降低,汽车成本降低,价格让利,那么消费者买车的欲望就增强,从而提高消费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说,对消费者个人以及对国家社会都是有利的。

据财新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在达沃斯代表中国发表演讲时表示,去年中国已经降低了187种产品进口关税的税率,从17.3%下降到7.7%。中国还要加大这方面工作力度,如有序降低汽车进口关税。首次国际进口博览会,已有120多个国家表示愿意参加。希望借此机会,扩大进口,实现中国贸易经常项目平衡,也给众多国家提供机会。

汽车进口关税降低
买车缴税多吗

关税是指一国海关根据该国法律规定,对通过其关境的进出口货物课征的一种税收。征收关税目的是增加财政收入和保护本国产业的双重目标。很多国家以增加国家财政收入为主,通常向外国生产,国内消费需求大的产品征收,这多为发展中国家采用,对工业发达国家已经不再重要。对发展阶段国家,保护性关税能保护为保护国内汽车等产业而征收。

目前关于降税的信息还没有发布,小编认为关税是重要的价格信号,依据关税形成市场分割基础,能够有效保护国内弱势产业,因此关税调整可不是小事。我们测算关税降低的影响和预判。根据国际主要汽车大国的国家的进口税率可以估测中国未来降税的力度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