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湖北经济增长目标锁定7.5% 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1月2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省长王晓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2017年湖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除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湖北省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还包括: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湖北经济增长目标
湖北今年经济增长目标

王晓东说,提出上述目标,目的是引导全省上下把发展的注意力、着力点转到提高质量效益上来。7.5%的目标,是符合需要、符合实际、符合预期的,有助于稳定信心、稳定态势,与潜在增长率大体一致,实现这一目标有基础、有条件、有支撑。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该稳的稳住,该进的进取,保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发展在质的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

恰逢“十三五”开局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其内容是:到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5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5万元和2万元。

据报告,在过去的五年里,湖北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65万亿元,净增1.43万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跨越2千亿元、3千亿元台阶。武汉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4万亿元。过千亿元城市由8个增至10个。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1889元和138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