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玉米价格回落 专家预测2018年玉米价格行情稳定

从事玉米出售回收生意的朋友们,你们看准了2018年玉米价格行情吗?前阵子,玉米价格连连上涨。但是,现在玉米价格回落了。一般而言,春节前后,玉米价格都会出现下调,这也是阶段性淡季。那么,春节过后,玉米行情会否变好呢?

玉米价格回落
玉米价格多少钱一斤

对于玉米价格回落,专家是怎样分析呢?分析师唐珂表示,在各部门和地方的共同努力之下,东北地区玉米收储制度改革进展顺利,去年秋粮上市以后,玉米收购价稳中有涨,玉米种植效益明显好于上年。玉米库存消化进度超出预期,拍卖成交活跃,临储玉米库存明显下降。

据专家初步预测,由于目前玉米库存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2018年玉米市场价格将在前期恢复性上涨后,保持基本稳定。农业部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把握好中央储备粮轮入轮出、临储玉米库存消化的时机和节奏,防止出现价格大幅波动和大面积的“卖粮难”。

玉米价格回落
2018年玉米的保底价格

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玉米价格持续上涨空间有限,提醒广大农户,根据市场行情有序售粮,同时合理安排明年的春耕生产计划,特别是玉米非优势区域农户不宜盲目扩大玉米种植,避免增产不增收。

当然,预测价格未来行情,在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意见。也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整体来看,国内玉米期现货市场原本较为一致的看涨预期出现变化,市场判断出现分化。如果储备玉米后期还有持续性抛售,那么玉米价格很可能将徘徊整理,甚至出现下滑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