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政府为什么会关门 美国政府关门的真相及原因

美国时间1月20日零时开始,美国政府正式开始关门!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关门导致的损失每天多达65亿美元,若随着关门时日的增长,损失将进一步拉大。很多人都不明白美国政府为什么会关门?今日,小编给大家讲一下有关美国政府关门的事件。

美国政府关门是什么意思

美国政府关门,预算拨款案无法批准,美国政府没钱可花。预算拨款权力掌握在美国国会手中,国会不通过预算案,就意味着政府不能花钱,很多需要花钱的工程无法继续,员工的工资也将难以支付。

美国政府为什么会关门
美国政府关门目的

据统计,自1977年以来,美国政府部门因预算问题部分关闭近20次,时间短则1天,长至数周。最近一次发生在2013年10月奥巴马执政时期,时长为16天。

这一轮美国政府关门,每天的损失可达65亿美元,而关停的都是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军队、边防、消防、公共安全等核心部门不受影响。邮政系统有自己的收入来源,将继续营业。但在核心部门中,也将有大量非必要职员“停薪留职”,就连白宫也不例外。白宫19日宣布,总统行政办公室将有1056名员工停薪休假,659人照常工作。

美国政府为什么会关门
美国政府关门事件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美国国务院也将停止许多业务,不过办理护照和签证是由申请人出资,因此不会暂停。据统计,美国政府2013年关门时最多有85万公务员停工。此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警告,若政府关门导致军事预算不确定,国防承包商将持观望态度,这会令采购成本上升,重要装备交货延迟。

既然损失会这么大,那么美国政府为什么会关门?美国共和、民主两党未能就临时预算案达成妥协,美国联邦政府将因此暂时停摆。预算案成为两党政治角力的工具,参议院民主党此次反对临时拨款法案,主要是希望迫使白宫和共和党在“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儿童医疗保健项目等问题上做出让步。但最终,两党僵持不下,拨款案未获通过。

美国政府关门到何时?如今还是一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