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蓝单车复活 小蓝单车被收购后免押金骑行

因为经营不顺,小蓝单车险些倒闭!但是,大难不死,最后被收购,算是逃过一劫。没错,就是滴滴收购小蓝单车的!现在,小蓝单车复活重现街头了!而且,令人惊喜的是,使用小蓝单车不需要押金,只需要通过滴滴就可以免押金骑行。

小蓝单车复活
小蓝单车退押金了吗

共享单车若然不挪用市民押金,或者不侵犯市民权益,的确是方便市民出行的好东西!现在小蓝单车复活,对于市民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小编认为,共享单车不应该收取押金。大家认为呢?

小蓝单车复活
小蓝单车最新消息

小蓝车起死回生,绝不只是社会责任的抒情。滴滴与小蓝之间的“托管”,这是资本市场需要思考的命题。而对于民众来说,倒是有个细节叫人暖心:在滴滴平台上,“小蓝单车可以免押金骑行”。未来滴滴推出自有品牌的共享单车,亦以免押金作为卖点。这就意味着,这么多年呼之难出的“单车免押”模式,在这场商业联姻中一不留意就兑现为美好的现实。

单车免押,这事儿究竟有几桩好处?这个问题可以从三个层面来回答:第一,消费者省心了。不至于被押金捆绑,进而绑架了自己的市场选择权。挑什么颜色的单车骑行,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第二,单车行当清朗了。指望靠单车项目来发押金财的,可以洗洗睡了,谁也别指望画个饼就来吃押金的唐僧肉。第三,监管省心了。2017年“单车押金难退”乱象之下,行业监管备受诟病与煎熬。

还有几个数据,有必要重温。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7年6月,中国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已达到1.06亿。按用户平均超过百元押金估算,整个共享单车行业的押金数量或已超100亿元,其中还不包括用户提前充值的各类未消费余额。一个“单车免押”,让这些庞大的金融风险引线,统统进入“安全模式”。

共享单车在中国已经“棋至中盘”,左拐还是右转,亟待厘清正确的方向。“小蓝车复活”的背后固然有滴滴的支撑在,但单车免押等创新思路或许才是留住用户、升级市场的“关键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