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春运火车票提前多少天 春运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始预订

还有不够一个月就到春节了,届时数亿出门打工的人会坐车回乡下一家团聚,坐火车是多数人的首选。每逢这个时候,抢购火车票都非常困难,提前买好火车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解清楚“春运火车票提前多少天”以及“春运火车票什么时候开始预订”,对于抢票是很有帮助的。

春运什么时候开始

2018年春运时间:2018年春节是2月16日,所以2018年春运时间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农历时间是是二零一七年腊月十六到二零一八年正月廿五。

春运火车票
火车票怎么抢购

春运阶段,也是购票最火的日子,所谓一票难求就是在这个阶段出现。春节(初一)为2月16日,按照网络预售票60天计算,最早通过网上、电话购买春节火车票的时间是11月30号(周三)。

春运火车票
火车票抢购攻略

根据报道,据数据分析,春运首日的出行客流中,“90后”比例首度超过50%,是自2016年春运以来最高的。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2018年1月14日至1月16日,全国开售2月12日至2月14日节前最高峰时段火车票。12306网站日发售车票达到了1029.7万张,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但从全国发售车票情况看是整体平稳有序的。

据上海铁路局、广铁集团、北京铁路局等热门线路铁路部门介绍,今年春运首轮售票高峰从2018年1月10日开始持续到1月16日,节前售票工作即将收尾。总体上看,网络售票等各种售票方式运行平稳有序,旅客买票体验较往年有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