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加快建设军民深度融合 建立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

记者16日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1月16日,2018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大会系统总结国防科技工业2017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围绕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对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2018年重点任务提出全面要求。

加快建设军民深度融合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议号召国防科技工业全系统加快建设军民深度融合、具备一体化战略能力、有效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的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答好时代赋予和中央交予的答卷,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国强军目标提供新的支撑、作出新的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克俭在会上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启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会议对获2017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的代表进行了表彰。

会议充分肯定2017年国防科技工业取得的成绩。2017年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取得新成就,国家重大专项、重大工程呈现新亮点,军工核心能力迈上新台阶,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获得新突破,军民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国防科技工业改革推出新举措,国际合作打开新局面。

一年来,国防科工局注重把握工作方向和政策导向,创新思路举措,强化整体统筹谋划、强化法治军工建设、强化军工安全监管、强化治理能力提升,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国防科技工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正处于由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国防科技工业正处于应对挑战、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围绕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安排,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防科技工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放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去谋划,放到强国强军的战略部署中去开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