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服务员捡到39万上交 如果你捡到巨额会怎么做?

我们常说“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但真让你捡到一大笔钱的时候你会动心吗?近日有一名酒店服务员捡到39万上交,如果你捡到如此巨额会怎么做呢?这名服务员的行为令人称赞,看到一大笔钱后,当即告诉酒店负责人,最终成功将这笔钱归还给失主。

服务员捡到39万上交
遗失在酒店的39万元现金

39万现金摆在你面前,而周围又空无一人,你会怎么做?面对金钱考验,夏大姐第一时间告诉酒店负责人,随后报警。巨款物归原主时,失主尚未发现丢钱。这名服务员捡到39万上交,真是正能量满满,为你点赞!

服务员捡到39万上交
捡到钱的酒店服务员夏大姐

2018年1月13日,成都某酒店服务员夏大姐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件事,她在打扫客人房间的时候发现客房里有一个黑色的书包,夏大姐想着应该是客人落下的,于是就打开看一看里面有什么东西。当夏大姐打开之后就被吓到了,里面整整齐齐的放着几捆百元大钞。夏大姐作为酒店的服务员月薪才2000块钱,面对这么的钱确实很让人心动。

然而夏大姐并没有将这些钱占为己有,而是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汇报了酒店的负责人,经查验这几捆百元大钞有390000元之多。随后酒店负责人报了警,在当地民警的协助之下,最终将这笔巨款物归原主。据悉,这笔钱是失主栾先生的一笔工程款,工人们都等着这笔钱回家过年。

该事件一经发生,多家媒体争相报道此事。2018年1月15日,“头条新闻”官方微博就对此做了相关报道。有人曾问夏大姐为什么没有将这笔钱占为己有,夏大姐说:钱大家都喜欢,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要自己挣的才放心!

警方提醒,市民在外出时,要格外注意贵重财物,尤其是在公共场所,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