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夫妻卖假酒成家族生意 假酒利润高得令人咂舌(3)

为了侦破此案,嵊州警方还专门邀请余干警方协同办案,帮忙将语音讨论假酒生意的方言“翻译”成文字。

5倍暴利售卖假的“高档酒”

虽然店里有真酒,这些装修富丽堂皇、看起来很像酒业旗舰店的门店,主要还是靠销售高端酒盈利。

他们售卖的假酒,“高端五粮液”进价在800元一箱(6瓶装),售价则高达858元一瓶;而假冒的飞天茅台酒进价在1200元一箱(6瓶装),售价高达1299元一瓶!一瓶难求的高价酒,在他们这里如此算来,一箱酒就有5倍以上的暴利。

暴利过多,仅仅一年多的时间,这个犯罪团伙已经在绍兴柯桥、越城、嵊州等地开了4家门店,被抓前,他们还计划到诸暨、上虞等地的商场附近继续开设分店。

今年33岁的黄某是郑某的妹夫,卖假酒大约一年半的时间,他已经买了一辆50万左右的奔驰越野。由于赚钱太容易,黄某对于未来显然野心十足,他的工作本里写满了奋斗版图,比如想要涉足网店、甚至将自家生意做成上市公司的“雄心壮志”,在微信群里,他也时不时给其他人打鸡血,甚至设想以后将直追马云。

为什么售卖假酒?这伙人的态度令人深思。比如黄某,他认为卖假酒并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我知道这个酒没毒,我自己还喝呢!”对于眼下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他有自己的理解:“我本来以为就是工商处罚的事情,谁知道是犯法呢,不过既然犯法了,我也认罚。”

团伙作案,售卖假的高端酒,此案极大地损害了绍兴地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绍兴高端白酒市场的消费秩序,郑某、黄某等人都将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检察院批捕,另外1人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警方还在进一步追查假酒的来源。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