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ofo账户现金只支持一个月 遭利益集团推动

我国互联网土豪们的两大特色:创新方向永远是商业模式,竞争手段永远是简单粗暴。近日,有消息传出ofo账户现金只支持一个月的时间,被曝ofo公司账户资金不到6亿、订单严重下滑。这时ofo回应是谣言,已经开始起诉腾讯科技了。

ofo现金只支持一个月
ofo订单下跌

1月12日,有报道称,从本周开始,ofo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下不到6亿人民币,若按照ofo每月4亿到5亿元的人员工资和运维等支出、以及持续流出的押金计算,ofo手上的现金仅能支撑一个月。对此ofo回应,ofo目前订单量保持稳定,否认订单量下滑、资金紧张。

该报道称,每月10日是ofo公司发薪日,1月10日当天,ofo在为员工和兼职劳务工人发完工资后,账目上的现金仅剩下不到6亿人民币。与之相对应的是,ofo至今仍欠供应商约25亿元人民币,亏空押金总额约30亿。单量方面,目前ofo的日订单已降为1000万单左右,相比其去年10月公布的3200万峰值下跌60%。

ofo现金只支持一个月
ofo账户现金只支撑一个月

ofo表示,ofo目前订单量保持稳定,资金流非常健康。这种公关手段背后有利益集团的推动,而且利益集团为了达到自己的诉求已经不择手段。ofo公司法务部已经正式开始起诉“某某科技”的法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