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 识别出错概率为1千亿分之1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支付方式也在不断地改变,从而变得先进。正当大家都为手机刷二维码支付宝感到惊讶时,日本推出刷手支付,值得注意的是,刷手支付的识别出错概率为1千亿分之1!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
刷手支付将在日本出现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日本信用卡公司JCB将在今年2月试验基于手掌的支付系统,消费者需提前注册手掌信息,随后购物时,就能通过扫一扫手掌完成支付了,而商家方面不需要特殊的“扫掌”终端机器,单凭智能手机就能确认用户身份信息,并完成接收钱款等一系列步骤。

JCB的刷手系统先会在内部进行试运行,以便技术人员发现操作上的问题,比如身份认证的准确性、是否会被不法分子用来欺诈以及使用是否会有障碍。

此次日本推出刷手支付,与目前流行的二维码支付不同,JCB的刷手支付主要借助UniversalRobots公司的生物识别技术,也就是对消费者手相和手掌静脉分布进行精准的分析。据官方介绍,目前“刷手掌”在确认用户身份的出错概率是1000亿分之1。这概率听起来比iPhoneX刷脸开机靠谱得多,起码不会因为双胞胎就出错。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虽然支付方式科学先进,但还是有不少人对此感到担忧。有人认为,用刷手支付,那么我们的个人隐私就会曝光,比如说掌纹等隐私。除此之外,大家还担心,万一手掌受到伤害后,刷手支付就有可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