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曹德旺最新消息 曹德旺跑了后在美麻烦不断

有一个商业大佬,最近遇到麻烦了,他就是曹德旺。你们知道曹德旺最新消息吗?去年,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因国内税率太高而赴美建厂,想不到劳资双方发生了强烈的冲突。最终,这笔投资换来抱怨、起诉和罚单,真是麻烦不断,糟糕透了!

曹德旺最新消息
曹德旺在中国排行第几

去年底,“曹德旺跑了”一度成为财经热点话题。虽然曹德旺随后辟谣称自己没跑,但他提出的“中国实体经济的成本,除了人便宜,什么都比美国贵”、“中国制造业的综合税务比美国高35%”等问题引发热议,也对后来的减税降费等积极举措起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很多人以为曹德旺的企业在美国日子过得很滋润,因为很多成本较低,意味着利润会增加。然而,最新消息却显示曹德旺企业在美国过得并不舒服,有美国员工抱怨说,如果没有足够早地提前申请带薪假,福耀就会以旷工为由对工人进行纪律处分。美国联邦职业安全与卫生署对福耀一些违规行为处罚22.5万美元。

也就是说,曹德旺当初投资美国,只看到美国多种成本优势和税务优势,大概忽视了另外一种成本——即文化差异、制度差异带来的成本。比如在国内,很多企业加班要么没有加班费,要么不按规定标准支付。然而在美国,福耀前员工指控福耀经常让自己加班,却没有足额发放1.5倍的加班工资。

尤其是,全美汽车工人协会(UAW)从2017年起,一直在福耀员工中征集签名支持。根据规定,只要有超过30%的员工签名支持,UAW就可以在美国劳动关系委员会的监督下发起全厂员工投票,以决定莫雷恩工厂的员工是否要整体加入工会。一旦员工整体加入工会,福耀或因此承受更多麻烦和成本。

曹德旺最新消息
2017曹德旺有多少资产

面对这么多麻烦,曹德旺当初是否想到,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各种麻烦会带来综合成本增加。有人因此会说,曹德旺现在或许后悔了,当初不应该投资美国;还有人或许认为,曹德旺既然已投资,无法撤出,只能无可奈何地承受各种想不到的麻烦和成本。

在小编看来,曹德旺无论是当初投资美国,还是如今遇到不少麻烦,对国内有关方面都是一种警示。当初曹德旺美国建厂,的确是国内很多成本高于美国,这是有事实依据的。所以,曹德旺投资美国也是提醒有关方面,国内企业面临的一些成本确实不合理,影响到国际竞争力。

如今,曹德旺在美国遇到麻烦,对国内准备走出去的企业也是一种警示,即投资海外之前,必须对投资地的文化、法律以及工会等情况彻底摸透,然后理性决策,否则就有可能为草率决策付出代价。从过去案例看,我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据悉,有2万多家企业在海外投资,90%以上是亏损的。

小编也经常关注曹德旺最新消息,不知道曹德旺现在解决烦恼了没有呢?但就曹德旺投资美国来说,小编认为曹德旺不会后悔当初决定。即便当初没有想到今天会遇到很多麻烦,他也应该不会后悔,这是因为,某些成本确实美国比国内低;从市场角度来说,这有利于提高福耀产品在美国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