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孙正义有多少资产 日本首富孙正义为啥没马云钱多

投资阿里巴巴,是孙正义人生中最成功的投资项目之一。因为这项投资,孙正义的资产升得很快,成为日本首富。那么,现在孙正义有多少资产呢?截止2017年,孙正义身价为250亿美元(1658亿人民币),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有分析称,如果孙正义不减持阿里巴巴股票,他的资产将会更多。

孙正义有多少资产
孙正义和马云谁股份多

其实,这个世界没有如果,只有结果!现在,大家知道孙正义有多少资产了吧?那么,你们知道马云有多少资产吗?最新数据所得,马云资产高达2555.3亿元。对比一下,马云资产竟然比日本首富孙正义还要多。奇怪了,孙正义持有阿里巴巴股票更多,为何没有马云钱多呢?

其实,这涉及到股权分配的问题!孙正义代表的是整个软银集团,而马云则是代表个人。虽然马云持有阿里巴巴股权不算多,但他个人持有的股份,换算过来的资金,则是属于个人的。而且,马云作为阿里巴巴创始人和掌权者,投资的项目很多,在别的项目获利甚丰。

孙正义有多少资产
孙正义抛售阿里股票

软银也是一家上市公司,它于1994年7月22日募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1.11万日元,经过连年股拆细,每股相当于当初的14.97股,股价正好在1.1万日元上下,这意味着,软银给参予首发的投资人带来了15倍的收益。

让世人又一次震惊的是2000年的2月,软银的股价达到6万日元(复权价),它相当于发行价的90倍。而在1998年年底的时候,软银的股价还在发行价一带徘徊,也就是说,在从1998年年底到2000年年初的一年多时间里,软银的股票共上涨了90倍!

孙正义本人持有软银44%的股票,在软银股票最火的时候,他的身家一度达到700亿美元,直逼世界首富盖茨(当时盖茨的身家大约为780亿美元)。

此外,孙正义领导的软银,旗下还有21家上市公司,在套现30亿美元之后,软银公司持有的未兑现股票共值2.1万亿日元,约合2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