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英特尔处理器漏洞 黑客可随意进入漏洞获取用户信息

最近英特尔的日子并不好过,继前段时间被曝出酷睿处理器存在严重漏洞后,有关英特尔处理器漏洞的新闻就再次报道了出来。据悉,此次英特尔处理器存在的漏洞能让黑客可以随意进入电脑获取用户的信息,即使对漏洞进行修补,也将会导致电脑的性能出现幅度高达三成的下降。

英特尔处理器漏洞
英特尔处理器存在漏洞

据外媒消息,英特尔处理器周三曝出安全危机。英特尔公司旗下处理器芯片的一个根本性设计缺陷,迫使Windows、Linux内核需要进行大规模重新设计,以解决芯片级安全漏洞。不过,如果修复英特尔处理器漏洞,Windows、Linux的系统更新将会影响英特尔产品的性能,导致英特尔芯片速度放慢5%至30%。

英特尔处理器漏洞
用户信息能被随意获取

有消息称一个漏洞导致本来单独用于保护密码等重要信息的存储区,可能会让一些软件程序获取权限,这使得过去十年间所有使用英特尔芯片的电脑都受到影响,包括微软公司的Windows和苹果公司的OSX操作系统。此次的英特尔处理器漏洞能够导致黑客访问到个人电脑内核访问的内存数据,其中包括用户账号密码、应用程序文件,文件缓存等。这个芯片级的漏洞并不容易解决,必须在操作系统上进行修复,但是即便修复后,也会给全球电脑带来性能上的打击。

目前,英特尔CPU漏洞信息尚未在网络上被公开,但它被称为“英特尔处理器在过去十年中出现的最底层设计缺陷”。黑客不仅可以利用该漏洞获取用户的受保护内容,甚至可以通过非法程序滥用这些内容。据称英特尔、微软、苹果等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研究解决办法。这个英特尔处理器漏洞可以被修复,但最大的问题是,补丁可能导致PC和Mac出现性能下降,下降幅度在5%-30%之间,尚未清楚具体降低到什么程度。

修复漏洞将出现降速

修补这一漏洞的补丁将会影响到系统调用的底层功能,因此将影响到软件编译,虚拟机运行等。一名开发人员表示,Linux内核中进行的修补将会影响所有的操作系统工作,大部分软件运行将会出现“一位数下滑”(10%以下),典型的性能下降幅度为5%。而在联网功能方面,修复了这个英特尔处理器漏洞后,最糟糕的性能下降幅度为30%。

在英特尔处理器漏洞被爆出后英特尔股价周三出现了暴跌。周三,英特尔股价呈现出单边下挫走势。到下午两点左右,股价暴跌幅度高达6.68%,随后跌幅收窄。到收盘时,英特尔股价下跌了3.2%,跌幅为1.5美元,收盘于45.35美元。目前英特尔资本市值显示为2122亿美元。

这一漏洞除了修复后将会导致全球个人电脑性能出现下降以外,还将导致微软和苹果等公司需要操作系统。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现在的苹果仍在被持续发酵的“降速门”缠身,此次英特尔被曝出有处理器漏洞很有可能将会给苹果带来一定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