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众兴转债上市 众兴转债072272跌破发行价

失望!一直在盼望众兴转债上市,但是却听到不好的消息!什么坏消息呢?众兴转债上市首日遭遇破发!据报道,众兴转债发行价是100元,但现在最新价格是99.690元。那么,大家申购这只可转债了吗?

众兴转债上市
众兴转债收益率

可转债最近可以是破发频频,众兴转债128026也不例外,虽然只是破发了一点点,但是破发常在,申购需谨慎。今天是众兴转债上市第一天,大家如果看好众兴菌业股价长期表现,可以继续持有。

众兴转债上市遭遇破发,小编在此温馨提醒:虽然目前申购可转债类似于打新,但并不意味着一定会享受到超额收益,它同样存在着上市后跌破发行价的风险,请谨慎申购。另外,提醒注意新债申购如中签未及时缴款,将会影响您的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等品种的申购。

众兴转债上市
众兴转债申购流程

是否继续持有这只可转债,就看大家个人决定了!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众兴转债的信息: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到期回售价为106元(含最后一期利息),YTM为1.84%。评级为AA-,按照6年AA-信用债估值YTM7.1614%计算,纯债价值为73.05元,债底保护弱。

众兴菌业专业从事食用菌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经营范围是金针菇、双孢菇、真姬菇及其辅料的生产、销售。公司在食用菌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但行业竞争日益加剧。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5亿(-13.58%),营业收入5.14亿(+23.55%)。

公司利润受金针菇价格波动影响较大,金针菇价格的持续下跌极大影响了利润表现。且公司产品较为单一,整体盈利水平不稳定。目前公司市值为42.34亿元,相较于农牧饲渔行业平均值及同属行业龙头的雪榕生物,估值水平中等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