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贵州茅台已涨疯 总市值今年飙升5000亿元人民币

近几日,贵州茅台已涨疯了!贵州茅台零售价达到1499元,比起2017年3月份时的官方建议价,足足提高了200元,尽管如此,市场上还是存在货源紧缺的情况。除此之外,贵州茅台股价以及市值也在不断暴涨。

贵州茅台已涨疯
贵州茅台酒53度价格

央视财经记者了解到,2017年3月份,酒价上涨趋势明显。茅台当时提出官方零售价每瓶1299元。但由于市场普遍缺货严重,消费者往往在1500元以上才能买到,而价格最高时茅台酒被炒到1800元。而今天,茅台出厂价由819元提高到969元,终端建议零售价1499元,虽然提价了,但是市场缺货的现象还是很严重。酒仙网上现茅台飞天53度价格为1299元,京东目前标价是1499元,但都处于缺货的状态。

2两茅台接近1克黄金价格

贵州茅台已涨疯,按照飞天茅台1499元/瓶的价格来看,简单计算,2两茅台接近于1克黄金的价格。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几位白酒经销商,酒老板连锁总经理马国明表示,三天前茅台开了一个经销商大会,那个时候他们店里的茅台酒就开始涨价,飞天53度每瓶涨到1850元,不过他们在上海的131家门店,只有20家左右的门店有货,即使有货也只能留给老客户。目前经销商囤货现象还是比较严重的。马国民说,如果有货的话,他们门店的茅台酒价格将会涨到2000元左右。

贵州茅台已涨疯
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

央视财经记者今年4月份去贵州茅台酒厂采访,当时就处于无货可发的状态,而本次的提价将使茅台公司净利润率提高10%左右,据测算增加税后净利润60亿元以上。

目前,贵州茅台已涨疯,股王“茅台”的酒疯何时休?私募人士指出,券商不断上调茅台目标价,是茅台酒市场需求与供给不断碰撞的结果,其中掺杂着茅台缺货、批发价涨价、经销商囤货、需求大涨等因素。从市场角度看,茅台是越来越稀有,茅台酒本身也是,茅台的股票也是。

关于酒本身的价格,贵州茅台已涨疯,由于供不应求,市场上还出现炒卖的情况。在股价方面,2008年贵州茅台股价也不过是30多元,然而仅仅过了十年不到,已经飙升到713元,创造白酒股价历史,而茅台股价在今年也飙升500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经破900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