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海南海洋产业联盟成立 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29日,海南海洋产业联盟在海口成立,旨在促进海南海洋经济发展壮大、增强海南海洋科技力量,推动海南海洋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海南成立联盟发展海洋产业
海南成立联盟发展海洋产业

据介绍,海南海洋产业联盟是从事海洋旅游、渔业、运输物流业、现代服务业、油气业、信息产业、生物产业、能源与材料产业等涉海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27家单位当选联盟理事单位。

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司长曲探宙说,海南省是我国管辖海域面积最广阔的省份,发展海洋经济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海口市已相继获批国家“十三五”第二批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和全国“湾长制”试点城市,为海南大力发展海洋产业增加了新动能。

“十二五”期间,海南省海洋经济平均增速达到13%,2015年海洋生产总值达到1050亿元,在全省经济总值中占到28%,力争2020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达1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