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哈罗单车宣布完成十亿美元融资 阿里成最大受益者

2017年,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纷纷倒闭或者面临经营困难的状况,然而哈罗单车却越经营越良好。日前,哈罗单车宣布完成10亿美元融资,D2轮融资由复星领投,GGV等跟投。哈罗单车有望与ofo、摩拜在共享单车市场上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哈罗单车宣布完成融资
哈罗单车最新消息

进入年底以来,共享单车倒闭潮不断,但哈罗单车却不断传出利好消息。10月26日,永安行宣布其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100%收购哈罗单车。永安行是参与共享单车业务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因与政府合作的有桩单车业务,近年来一直能够实现盈利,2016年,该公司净利润为1.16亿元。

12月4日,合并后的哈罗单车获得了蚂蚁金服、威马汽车、富士达等投资机构的3.5亿元D1轮投资,其中富士达是亚洲最大的自行车生产制造商,也是哈罗单车的重要生产供应商。

哈罗单车宣布完成融资
哈罗单车押金怎么退

此次融资后,永安行发布公告称,蚂蚁金服将通过旗下全资控股公司上海云鑫对低碳科技持有32.0467%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也就意味着,蚂蚁金服间接成为哈罗单车的实际掌控者。

哈罗单车获十亿美元融资

不足一个月后,哈罗单车第三次传出利好消息。12月27日上午,哈罗单车宣布完成10亿美元融资,此轮投资由复星领投,GGV等跟投。哈罗单车目前维持高速增长的趋势,今年4月时,该公司共进入16座城市,注册用户约1100万人,截止12月22日,进入城市数量已经提升到150座,注册用户上升至8800万人。

从目前共享单车市场数据来看,我国现如今最大的共享单车企业依旧是ofo以及摩拜,不过此次哈罗单车宣布完成10亿美元融资,融资可以为哈罗单车的发展提供巨大的经济支持,哈罗单车有望成为共享单车市场的“搅局者”,甚至超越ofo以及摩拜,成为行业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