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看房摔残索639万 女子将中介和房主告上法庭

看房有风险,房客需谨慎啊,特别是那种还没装修好的房子,特别容易发生意外。有一名女子因为去看房不幸摔残,随后她将中介和房主告上法庭。这名女子看房摔残索639万,那么法院会怎么判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看房摔残索639万
女子看房摔残索赔639万元

近日,海口女子看房摔残案已在法院审理,看房者张琳称由于房子没装修好,把二楼打了洞,又没封好,只用东西盖住了,导致自己不慎踩空跌落,致脊髓损伤后遗截瘫,构成一级伤残,共花费110735.97元。她认为这是中介和房主过失的责任,因此向其索赔639万元。

看房摔残索639万
女子看房从楼上跌落致残

法院认为张琳从楼上跌落致残,并非是某个行为人的故意所为,而是由于多种过失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判房主和中介分别承担40%和30%的侵权责任。二审判决:房主赔偿132万余元,中介赔偿99万余元。

对此,有网友认为这事房主完全是躺枪了,在房主不在的情况下中介私自带人看房,摔伤了还把他搭上了,这锅背的很冤。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样判完全没毛病,房主、中介和看房女子都各自有一定的责任,如果三方都足够谨慎,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