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贾跃亭被责令回国 贾跃亭不回国竟隐藏惊人内幕

民不与官斗,这是明智的做法!前阵子,贾跃亭不愿意回国!可是,现在贾跃亭被责令回国,而且还是北京证监局发布的责令,不知道贾跃亭还敢不敢拒绝回国呢?贾跃亭4次被列为老赖,是因为他不兑现自己的承诺!现在,是时候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了!

贾跃亭被责令回国
贾跃亭为什么不回国

自己事业的发源地,自己的家人,自己的朋友,都在中国。但是,贾跃亭却拒绝不回国,究竟有何内幕呢?或许,是因为贾跃亭被列为老赖,消费方面被限制。若然一旦回国,那么想要离开中国就难了!这次贾跃亭被责令回国,他还能继续耍赖吗?

贾跃亭被责令回国
贾跃亭背后的太子是谁

新闻详情:今年7月初,贾跃亭在乐视网等相关公司仍深陷困局的情况下飞往美国。7月6日,贾跃亭在微博上发声:“乐视至今日之巨大挑战,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并表示,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市场不断传出“贾跃亭有望下周回国”的消息,但最终都被证实为谣言。

贾跃亭离境后,乐视网、乐视致新及乐视影业实际上由融创方面所主导,此前贾跃亭及其相关方给上市公司带来的风险也逐渐暴露出来。例如,贾跃亭曾于2015年5月作出承诺,将减持乐视网股票所得资金全部借给上市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免收利息,然而,2017年11月,其明确表示无力继续履行对上市公司无息借款的承诺。

对此,北京证监局12月3日下发《关于对贾跃亭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决定”指出,贾跃亭在上市公司经营困难之际抽回全部借款,拒绝履行承诺,置公司风险于不顾,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恶劣,并违反相关规定。因此,北京证监局对贾跃亭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要求其就违规行为出具书面整改报告。

然而,据北京证监局披露,截至目前,贾跃亭仍未履行承诺且未向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不仅如此,北京证监局早在9月13日就曾对贾跃亭下发了《关于对贾跃亭的监管关注函》,要求其在见文后立即回国,妥善处置公司面临的各种问题。此后也通过上市公司多次向其转达了回国履责的要求,但至今未见其采取相关行动。

北京证监局此次在“通告”中指出,贾跃亭以投资汽车业务及融资为由滞留境外,其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因此,责令其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