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太原第一高楼拍卖 开发商官司缠身资金链断裂

太原第一高楼拍卖了!根据媒体报道,被称为“太原第一高楼”的太原希尔顿大酒店在新年过后将会在淘宝进行拍卖,拍卖起步价高达5.35亿。目前,已经有许多人关注此事件,届时最终拍卖价会去到哪个价位,也是挺让人感兴趣的。

太原第一高楼拍卖
太原希尔顿酒店将拍卖

在开展“造环境促转型”大调研活动过程中,太原地税直属六分局调研组关注到希尔顿大酒店(筹)项目由于资金短缺,拖欠严重,被多家建设单位告上法庭,近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将于2018年1月2日对该项目进行网上拍卖,起拍价为55319万元,号称三晋第一拍,调研组人员及时深入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调查摸底工作并认真核对企业的欠税情况,根据税款优先原则,明确告知若企业拍卖成功,应将所欠城镇土地使用税113.33万元和滞纳金清缴入库。调研组将对该企业拍卖进展持续关注,防止国家税款流失。

该酒店在2017年10月主体施工完成后,便以156米的高度成为山西省的第一高楼。公开资料显示,太原的这座希尔顿酒店于2006年开始筹建,由希尔顿酒店管理公司和山西晋豪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豪国际)合作开发,是山西省级的重点项目。

上述两家公司曾在2006年7月召开隆重的签约仪式,当时曾对外宣传称要打造山西省首家商务五星级国际酒店。希尔顿集团还特别表示,该集团将充分利用希尔顿酒店全球的销售网络、订房系统为山西晋豪国际在全世界打开销售的大门。酒店有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开始试营业。

不过,太原希尔顿酒店并没有如期开业。直至2010年7月,太原希尔顿酒店主体才终于施工完成,按照当时的预计,太原希尔顿酒店2011年可以正式开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