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反阿里联盟有哪些人 华山派出所是什么梗

近日,由于一张朋友圈截图,让“反阿里联盟”升上微博热搜榜。马化腾更被曝是“反阿里联盟”的成员。很多网友都非常感兴趣,“反阿里联盟”是什么?如果这个联盟是真实的,那么反阿里联盟有哪些人?

反阿里联盟
商界大佬饭局

从截图信息获悉,刘光亮称“传说江湖有个秘密组织,叫做反阿里联盟”,并且附带一张多位大佬的大合影。随后马化腾在底下评论“物极必反”,刘光亮回复“华山派出所成立?”

其实说起反阿里联盟,早已在网上有所耳闻。不久前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乌镇饭局”一时成为了网络上讨论的热点,人们纷纷被互联网大佬的饭局照片刷屏了,两张照片分别以马化腾的“腾讯系”和丁磊的“猪肉系”为核心,引得网友们的广泛讨论。其中,各位大佬中间却丝毫不见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另一极大佬马云的身影。媒体纷纷猜测,民间众说纷纭。而在舆论压力下,马云在第二日的采访中也酸酸地回答道:“我要组织个饭局,全世界顶级,但有什么意义呢?(这)不是我要表达的。”这些饭局他们没请我,请了我也没时间。”

反阿里联盟
阿里巴巴疑似遭围攻

如今刘兴亮的这条朋友圈已经马化腾的回复再次将“反阿里联盟”这个概念推到风口浪尖,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上,马化腾也表示阿里什么都要跟腾讯争,自己也是非常的无奈。如今这场暗战再次浮上水面,不禁让人浮想联翩。究竟事实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以马化腾为首的“腾讯帮”购入大量唯品会股份。至此,腾讯+京东+唯品会+永辉+沃尔玛VS阿里+苏宁+大润发的格局构成,堪比复仇者联盟VS灭霸的世纪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