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爬楼非极限运动有公司包装主播赚钱 揭直播背后利益链

大家都知道“爬楼”是一项极度危险的运动,这简直就是在“玩命”,分分钟会葬送了自己的小命。最近,吴咏宁爬楼坠亡事件引起大家关注,他直播爬楼赚钱,不幸身亡。这项爬楼非极限运动,有公司包装主播赚钱,媒体揭爬楼直播背后利益链,主播收入要与平台分成。

爬楼非极限运动
吴咏宁爬楼坠亡

有直播平台、经纪公司、爬楼党合作,通过直播等方式获得打赏赚取收入,但平台和公司一般分成更多。11月8日,自称“国内极限第一人”的吴永宁在长沙攀爬一座大楼时坠落身亡。在他离世一个月后,女友及好友在社交平台上确认他坠楼的消息。

吴永宁生前注册账号并发布过极限运动内容的美拍、快手、火山小视频,日前进行了回应,他们表示,平台从未与吴永宁签约,之后会加强对相关内容的监管。其他直播平台也迅速抹去了有关“极限咏宁”的痕迹。

爬楼非极限运动
吴咏宁坠亡事件

吴永宁坠楼事件也引发了公众对于爬楼这个群体的关注,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视频直播平台以及经纪公司会和爬楼党合作,积累一定人气后,他们通过直播、摄影、接广告等方式获得打赏赚取收入。对于粉丝打赏的金额,实际上平台和经纪公司分成更多。

直播平台包装主播赚钱

业内人士称,平台抽成一般在60%—70%,经纪公司也要抽成剩余金额的一半。比如,主播收到100块打赏后,平台抽成70%,公司抽成剩下的50%,那么,主播实际只能拿15元(不含税)。

除了高风险和相对低收益的矛盾,爬楼党也在挑战着法律底线,律师表示,爬楼党除了给自身人身安全带来极大危险外,也会对公共安全造成威胁,因此依法应予处罚。

爬楼与刺激的体验感

“永宁外号叫玩命,跟他一起爬楼发现是真的在玩命。”阿明是一名资深爬楼党,今年9月21日,他、吴永宁、童虎三人相约爬上了武汉某座高楼,阿明为永宁拍了一套写真,照片中,永宁未做任何防护措施,神情轻松地躺在高楼顶端的避雷针装饰塔架横梁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