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家整顿现金贷 现金贷行业乱象得以缓解

现金贷整顿风暴来袭,网络小贷批设被紧急叫停!在这之前,很多人以为国家不管网贷。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一直以来,国家整顿现金贷工作没有停过!当然,这次整顿风暴是最严厉的,所以使得一大批网贷平台倒闭!

国家整顿现金贷
整治网贷到什么时候

目前,开展现金贷业务的机构种类很多,比如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小贷公司、P2P网贷平台,以及为数众多的没有任何资质的创业企业平台等。此次整治并没有将这些机构统统“一棍子打下水”。

盈灿咨询将现金贷业务根据参与主体背景不同,分为持牌系、垂直系、电商系以及网贷系四类。据其测算,目前行业规模大约在6000亿元到1万亿元间,其中电商系现金贷规模在5000亿元左右,垂直系和网贷系现金贷规模在1000亿元左右,而持牌系的规模在4000亿元以下。

国家整顿现金贷
2017网贷整治名单

从监管部门发布的相关文件看,此次清理整治的主要是产品年化利率在36%以上的网贷平台、网络小贷平台及其他各类创业型现金贷平台,而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等持牌机构不在其中。有业内人士表示,经过此次清理整治,一大批没有相关放贷资质、扰乱市场秩序的平台将被“淘汰出局”,行业乱象将得以缓解,消费者的利益也将更有保障。

国家整顿现金贷平台,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留意新闻就知道,绝大部分现金贷平台,都是高利贷,可谓害人不浅!为了保护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国家不允许高利贷逼债,或者做出伤害市民的行为发生!这个时候,整顿现金贷,就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