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 揭秘公司上市的好处

中国曾有一间公司,说公司不差钱,所以没打算上市!但是,随着业绩越来越差,现在终于改变主意,打算筹划上市了!那么,究竟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这么多公司非要上市不可呢?其实,从发展规模来看,公司上市之后,有更多的资本发展其他项目,壮大公司。

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
公司上市好处与坏处

当然,公司上市的好处并不止一个!有些人并不知道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叫上市公司,也来探讨一下公司上市的好处!当然,凡事皆有两面性,公司上市也有坏处的!不过,今天主要是讨论公司上市好处。

上市公司,是指所公开发行的股票经过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所谓非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没有上市和没有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
与上市公司合作的好处

接下来,说一下公司上市的好处:1、解决企业发展所需要的资金,为公司的持续发展获得稳定的长期的融资渠道,并借此可以形成良性的资金循环(债券融资和股权融资二种筹资方式相辅相成);

2、成为公众公司,大大提高知名度(媒体给予一家上市公司的关注远远高于私人企业,获得名牌效应,积聚无形资产(更易获得信贷、管理层个人名声、吸引人才);

3、从产业竞争角度来讲,一方面上市可以支持企业更高速地成长以取得在同行业领先的时机,另一方面,如果同行竞争者均已上市,企业同样需要充足资本与竞争对手对抗;

4、企业可以获得经营的安全性。企业通过上市筹集的充足资本可以帮助企业在市场情况不景气或突发情况(如本次宏观调控)时及时进行业务调整或转型而不至于出现经营困难。此外,上市公司还获得更强的政治影响力,在某种程度上增加在不确定环境下企业经营及其领军人的安全性;

5、上市可以实现企业资产的证券化,大大增强资产流动性,公司股东和管理层可以通过出售部分股权等获得巨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