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贾跃亭再次上老赖名单 涉及总额高达数十亿元

因拖欠平安证券4.79亿元,贾跃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这已经不是贾跃亭第一次登上“老赖”名单。如今贾跃亭再次上老赖名单,涉及总额高达数十亿元,那么他是真的没有钱还,还是故意不还的?

贾跃亭再次上老赖名单
贾跃亭最新消息

贾跃亭被北京市三中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即俗称的“老赖”,其在申请银行贷款、乘坐飞机软卧、高消费等方面都将受到限制。在被列为“老赖”的执行案中贾跃亭被指欠款4亿余元,而据不完全统计,其在三中院被列为被执行人的案子就有9起,其中最高的负债金额达14亿,9起案件仅产生的执行费就逾600万。

贾跃亭再次上老赖名单
贾跃亭会破产吗

“老赖”贾跃亭如果不归还欠款的话,就会在投资、经营、消费等各方面,均依法受到限制,甚至还会连累家人。然而,这些规定只适用于国内,尽管贾跃亭上了失信黑名单,但由于其不在国内,因此限制令对身在美国的贾跃亭并没有实际效力。从近期贾跃亭受访信息看,“在谈到究竟何时回国时,贾跃亭表示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因此暂时还不会回国。”

可见,“老赖”贾跃亭回国之日还是个谜,信用惩戒、消费限制也都无法实施,只是空有威慑之名罢了。而且,从记者调查的情况看,贾跃亭不仅拖欠平安证券一家,还有其它执行案件在身,涉及总额高达数十亿元之巨,连其妻子甘薇也被列为被执行人之一。

如此众多的债务压身,贾跃亭似乎并不着急。因其已经将乐视网股权几乎全部减持、抵押掉,又找到孙宏斌“接盘”乐视网,成功套现数百亿元,而这笔巨额资金的详细去向,至今都说不清楚。

从贾跃亭在资本市场的精准操作、自由腾挪、完美停牌的娴熟手法看,如果说没有内幕消息、高人指点,很难令人叹服。而且,在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之际,贾跃亭还能及时套现离场、顺利出走美国,继续打着造车的旗号忽悠人,背后恐怕也有不可言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