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LG中国澄清改名 假消息的配图LOGO都用错了

为了能够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外企开始借以改名的方式来接近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称LG计划将旗下的LG电子中国公司更名为“新爱尔集电子中国”。不过,随后LG中国澄清改名并表示该消息并不属实。

LG中国澄清改名
LG改名为不属实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LG电子(中国)计划改名为新爱尔集电子中国,主要是为了面对日益激烈的家电市场竞争。不过随即LG中国澄清改名,对外否定了这一传闻。有媒体就此事询问了LG电子,对方负责人称此消息并不属实,连配图LOGO都用错了。

LG中国澄清改名
LG改名是真的吗

在LG中国澄清改名之前,有报道还称LG的“爱尔集”商标正在申请过程中,同时负责中国市场的LG电子北京总部职能削减,LG电子(中国)也将重组为五大分公司,彼此架构平行,均直接向韩国总部报告。然而近年来LG电子旗下产品在国内市场份额的下滑确是属实。来自IDG、奥维云网等多家数据机构资料显示,LG旗下手机、电视、白色电器等产品市场份额均为十名开外。

LG改名为不属实消息

去年年底在国内高调推出的定位中高端的玺印家电子品牌收效甚微,在天猫、京东等平台销量惨淡。有业内人士表示,LG在国内近期推出的一系列产品成绩不慎理想,无论是高端还是低端都收效甚微,不过更改名称对于这样的一家企业仍非明智之举。

由于本土差异化,很多外企在初初进入国内市场的时候战绩都不甚人意。为了能够更好地贴近中国消费者,部分外企就开始展开接近中国市场“本土化”策略,只是从目前国内多个外企改名后的反响来看,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