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贾跃亭被限制消费 飞机都坐不了还能回国吗?

一直都说下周回国的贾跃亭现在可能真的回不了国了,据有关媒体报道称,长期不回国的贾跃亭被限制消费,而原因是贾跃亭再次被法院列入了老赖名单。据悉,贾跃亭被限制消费后将不能坐飞机,也就是说,身处美国的贾跃亭回国的希望将会变得十分渺茫。

贾跃亭被限制消费
贾跃亭被列入老赖名单

贾跃亭首次被某地法院出具“限制消费令”。法令规定,贾跃亭今后不得进行乘坐飞机、G字头动车组到前往星级以上酒店、购买不动产到旅游、度假等消费行为。此次贾跃亭被限制消费与与平安证券相关,立案时间为9月28日。

贾跃亭被限制消费
贾跃亭什么时候回国

根据披露的法律文书,贾跃亭应履行的法律文书的义务共有四条:一、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初始交易金额人民币4.621亿元。二、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利息414.9847万元。三、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以对应的购回交易金额为基数,按照日万分之五的比率,计至贾跃亭实际清偿之日止,暂计至2017年6月27日为909.8872万元。四、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执行证书公证费人民142.6万元,律师费人民币256万元。

贾跃亭什么时候回国

据报道,截至2016年11月12日,贾跃亭对外已质押股票数量为5.6607亿股,融资总额为116.14亿元,涉及到15家金融机构,华福证券在列。这些股权质押的融资到期日集中在2017年。其实早在贾跃亭被限制消费之前,贾跃亭就已经尝试过成为“老赖”的滋味,今年9月,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就已经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其中,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所涉及的案件有两起,案号分别是,(2017)津02执409号和(2017)津02执325号,执行法院均为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给付5008.7125万元和5716.4716万元,合计约1.07亿元。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所涉及的案号为(2017)津02执325号,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给付5716.4716万元,同样,乐视移动也全部未履行,且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已经成为老赖的贾跃亭被限制消费后乘坐火车、飞机、住宿宾馆饭店、高消费旅游、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方面将会受到限制。这下,身处舆论漩涡中心口的贾跃亭不回国真的变得“名正言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