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现金贷遭整顿 借款人不再还债会有什么后果?

违规必究,现在绝大部分的现金贷就是高利贷,必须整顿。最近,一大批现金贷遭整顿,不是倒闭就是被关停。此前,国家对整治现金贷并不算动真格,所以才出现这么多高利贷逼疯借款人的事情发生。现在国家动真格,现金贷的好日子要结束了。

现金贷遭整顿
现金贷是高利贷吗

2017年12月1日,央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银监会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现金贷”业务开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提出了整顿措施。据有关专家估计,“现金贷”行业将迎来大洗牌,90%以上的“现金贷”平台将被整顿清理。

这两年,小额现金贷款业务(即“现金贷”)业务飞速发展,迅速覆盖到全国各个地方,渗透到各个群体中。近几个月,问法网法律咨询平台上关于“现金贷”的咨询越来越多。很多人被“现金贷”的高额利息或手续费所困,咨询如果不还高额利息会怎么样?

现金贷遭整顿
国家开始整治网贷

在一些规范的小额贷款公司中,用户的“现金贷”记录会和个人信用信息绑定,一旦用户长期拖延还款,将会对个人信用产生不良影响。如果用户长期不还款,企业也有权利通过合理催收、司法诉讼等途径追债,因此建议网友尽快还款。但是如果“现金贷”公司本身不规范,利息、手续费过高,或存在其他的违法行为,网友可以只还本金和合法的利息部分。

诚信尤为重要,如果因为不还债,导致征信污点,那么就损失惨重了!现在现金贷遭整顿,对于借款人、社会都是有好处的!小编希望,市民不要再往现金贷平台借款了,以免毁了自己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