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高升控股收购方案出炉 拟9.2亿并购华麒通信

停牌运作近两个月后,高升控股资产收购方案今日出炉,公司拟出价9.2亿元并购华麒通信,以期在短时间内实现互联网云基础平台战略向更底层的通信网络架构领域延伸。

根据高升控股今日披露的交易预案,公司拟向华麒通信股东刘凤琴等共55名自然人以及君丰华益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华麒通信99.997%股权,该部分股权作价不超过91896.96万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55%,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45%。

高升控股收购方案出炉
高升控股收购华麒通信

具体在股份支付环节,高升控股拟以15.11元/股的价格向相关对象合计发行3345万股公司股份(按交易价格上限计算)。此外,公司还拟配套募资不超过4.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的现金部分对价和交易相关费用。

资料显示,华麒通信是通信工程行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向客户提供通信工程建设规划及设计技术服务,涉及通信网络规划、勘察、设计以及咨询、优化等业务,涵盖信息网络、通信核心网、无线网络、传输线路工程、通信电源、通信铁塔以及IDC等其他辅助设施的勘察设计和工程咨询、优化等业务。

而根据相关《利润预测补偿协议》,本次交易的补偿方承诺,华麒通信2017年度净利润不低于5815万元,2017年度与2018年度净利润之和不低于13228万元,2017年度至2019年度净利润之和不低于22045万元。

回看高升控股,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提供综合的云基础服务,业务范围覆盖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虚拟专用网络(VPN)、内容分发网络(CDN)和全流程的IT运维管理及分析(ITOM/ITOA)等领域。

高升控股颇为看好本次收购后的发展前景。其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在短时间内实现互联网云基础平台战略向更底层的通信网络架构领域的延伸,丰富及补充产品线。同时,华麒通信多年的业务经验及技术优势,也可为上市公司提供更高水准的自有数据中心项目综合规划设计服务、大容量虚拟专用网络系统规划和升级服务,并进一步提升分布式IDC及CDN节点的部署效率。

此外,高升控股还将与华麒通信一道整合优化渠道资源,利用双方的技术优势,开发适应5G、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新兴业态的云基础服务产品,获取新的盈利增长点,以实现倍增的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