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楼市降温已成定局 2018年高房价还能持续多久

转眼间2017年就已经开始接近尾声了,今年可谓是楼市调控的大年,各地都在不断出台楼市调整政策压制房价。在经历了紧密的楼市调整政策出台后,大部分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终于出现了松动,明年我国楼市降温已成定局,炒房客的黄金时代正在逝去。

楼市降温已成定局
高房价还能持续多久

上海市民李健(化名)最近有些后悔,一个多月前在浦东买的一套100多平方米房子,如今总价已缩水10%。同样后悔的,还有长期浸淫楼市的投机客张斌(化名),“如果早几个月抛,一套能多赚几百万。”如今,他的一套200平方米的房子报价已砸穿横盘大半年的小区二手房均价,但问津者依旧寥寥。

楼市降温已成定局
2018房价最新消息

买房人都会发现,同一个楼盘,今年买的价格和去年9月份楼市调控后的价格几乎差不多,这让一些投资客看涨的希望落空。“没涨就是跌。”张斌说,以前买进一手房后,价格是逐年上涨,如今调控不断加码,投机空间变小导致楼市降温已成定局。张斌告诉记者,今年他只投资了2套住房,而且只买一二手房之间价格每平方米倒挂上万元的新房,“差价相当于保护垫,主要是防范下跌风险。”

在严格的限价措施下,高房价已被牢牢摁住受此影响我国明年楼市降温已成定局。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由9月份的13个增加到10月份的20个,包括北京、厦门、广州和合肥等热点城市,其中北京、海口环比跌幅最大,达到了0.5%。

高杠杆被降低

限价改变了购房者的预期,楼市正逐步降温。今年四季度,热点城市开盘即日光的现象越来越少,有些楼盘开始推出各种购房优惠。以南京为例,上周共有11盘加推1939套住房,结果仅4盘售罄。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2018年将是本轮房地产市场最为困难的一年,从市场的基本面和周期看,经历2016年一二线、2017年三四五线的梯次上涨之后,需求基本释放,市场供求关系基本平衡,上涨的动力逐渐衰竭。

买房放杠杆是楼市中的普遍现象,一些投资客靠着极高的杠杆赚得盆满钵满,但是受到楼市降温已成定局的影响,在进入四季度后,想用高杠杆买房会变得越来越难。一二线城市纷纷上调房贷门槛,不但借钱困难、借钱更少,未来的利息还更高。融360《11月份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86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16.13%;有388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占比72.79%。共有56家银行分(支)行因额度等原因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较上月新增14家。

12下一页